亚洲象象群总体在云南玉溪迂回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01 22:22

7月1日,总台记者从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获悉:6月30日17时至7月1日17时,亚洲象象群持续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塔甸镇附近迂回移动。独象位于象群东北方向,距离象群53.6公里,仍然在玉溪市红塔区北城街道附近林地内活动。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

由于强降雨及大雾天气,无人机监测和地面跟踪难度大。为做好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玉溪市红塔区现场指挥部组织专家和专业团队制定了电子围栏布设方案,扩大布防范围,确保人象安全。

玉溪市峨山县现场指挥部根据象群迁移线路,加大交通和电力管制,清理工作现场,科学投喂象食,引导象群迁移;根据预警提示,设置卡点,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布防区域,及时劝返进山拾菌群众。

(总台央视记者 张江元 陈政)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