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约旦被绑架,小伙学《战狼》展示国旗后脱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19:13

(文/观察者网 童黎)“原来战狼里的情节是真的!”、“众所周知,战狼其实是纪录片。”今天(9日)下午,一组视频截图让许多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因为根据一名年轻男子的讲述,他在约旦被绑架时,通过模仿电影《战狼》向对方展示中国国旗,用英语强调“我是中国人”,最终安全离开。

截至发稿,一组带有“我是中国人”话题的视频截图已经获得超6千转发,点赞近10万。同样与之相关的话题“原来战狼里的情节是真的”,阅读量也已过亿。

视频中,“27岁社区基层干部于洋”谈到了他在亚州西部国家约旦旅游、打车时的遭遇。

看似寻常的出租车突然偏离路线,副驾上的男子掏出了匕首,示意他查看已经跳到近5000元的计价器。钱不够,大脑一片空白,浑身冒冷汗,就在不知所措中,他想起了电影《战狼》的经典场景。

交涉之后,酷爱旅游的他找出了包里的五星红旗,并向对方展示,强调“I come from China, I'm Chinese.”(我来自中国,我是中国人。)

“他们当时就愣住了……后来对我说了一些可能是阿拉伯语的话,示意我可以下车了。”

另一段热转视频中,主角也是于洋——曾经的军人,一名普通党员。视频进一步介绍,他热爱旅行,只身一人穿越亚非十国,而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发生在2019年。事件发生后,他结束了本该继续的旅行,回国后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如今是青岛市李沧区沧口街道升平苑社区党委副书记。

视频截图

看到这里,已经有微博网友评论“牛到我都不敢相信”。

9日下午,观察者网就视频致电沧口街道宣传部门,证实了视频中事件的真实性。

而在今年6月,青岛新闻网就曾发布相关视频,并撰文“跨国旅行遭遇绑架,这位90后的故事诠释了‘五星红旗的力量’”,讲述了于洋的故事。

此外,还有很多网友认可,“众所周知,战狼其实是纪录片”,并讲述了他们的所听所闻。

再看一看于洋在访谈中的自白:“下车之后,当时那种心情就是,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从来没有那么深刻地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我感觉生在中国,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海外华人 战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