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数据要素论坛,院士专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0 14:42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数据要素论坛于7月10日下午举办,论坛由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承办,紧扣数据要素,深入探讨国际、国内数据要素流动、交易、开放、应用,以及隐私安全计算等前瞻热点话题,邀请国际重磅嘉宾参与。下午场特别设置院士专场论坛,聚焦数据要素流通、治理等议题进行分享。会上还将成立全国数据交易中心联盟、启动2021SODA大赛,以及发布重磅报告等。

国家高度重视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将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加快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激发数据价值转化,已经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引擎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座。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