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26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金额超百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1 09:33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昨天(10日)在上海闭幕。大会发布了全国首个可信AI白皮书、白玉兰开放数据许可协议等26份报告和倡议;首发或首展13款产品,上海人工智能产业26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超百亿。

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期间举办多场主题论坛、领军企业论坛、前沿论坛、生态论坛等,1000多位嘉宾云集,分享创新趋势。

闭幕式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26个重大项目签约,分别来自AI创新生态、AI智慧交通、AI生命健康、AI机器人等领域。11个“城市生活数字化转型标杆应用场景” 发布,聚焦便捷就医少等待、为老服务一键通、快捷停车助通畅等。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吴金城:上海会在人工智能的算法框架,还有应用的方面加强基础研究。同时会推动人工智能在制造、金融、航运等方面的解决方案的深度应用。

同时,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全国数据交易联盟正式成立。下一步,上海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数据的开放,打造高质量公共数据开放的上海品牌,全面构筑城市数字底座。

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主任 卢勇:未来来说,我们会在像能源领域、交通领域、旅游行业、教育领域当中,让这些公共数据开放,结合政企数据融合之后,产生新的更多的应用,推动整个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总台记者 吴琼 孙慧升)

责任编辑:夏雨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