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给13所机构:共17.4764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2 09:42

今天(7月12日),国家航天局举行了嫦娥五号任务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标志着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首批发放的月球科研样品共17.4764克,将发放给13所科研机构的31份申请。其中光片样6个157.6毫克,岩屑样13个868.8毫克。

今年4月13日,第一批月球样品信息在网上发布,并开始受理借用申请。首批共发布了44个科研样品,共56.8812克。5月31日申请受理截止日,共收到23家科研机构的85份申请。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有31份申请获得通过。

后续,国家航天局将根据地面应用系统的样品处理进展,陆续发布新的科研样品;初步计划下一次月球科研样品借用申请评审安排在今年9月。

(总台央视记者 徐静 国家航天局 蔡金曼 张未 刘庆丰)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国航天 嫦娥五号 探月工程 航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