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百年不遇强降水 郑州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0 17:50

据@郑州发布 7月20日消息,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的紧急通知:

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应急救灾工作,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市防指决定自7月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据当地汛情及时提升响应级别,按照预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据正观新闻报道,郑州市政府紧急提醒全市人民,此次郑州遭遇的是百年不遇的强降水,形势严峻。请市民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

据@郑州发布 此前消息,根据郑州公交公司员工介绍,因强降雨导致水位过高,为防止纯电公交车出现高压电伤及乘客,郑州纯电公交已于7月20日14点30停止运营。受强降雨影响,郑州地铁多个站点也临时关停。

另外,根据@郑州气象 17时16分消息,7月20日08时至17时,郑州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二七区的尖岗水库438.0毫米。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26个,100-249.9毫米的站点有85个,50-99.9毫米的站点有42个,25-49.9毫米的站点有16个。

郑州市气象台20日17:00发布临近预报:目前强降水回波位于郑州市区、登封东部,巩义南部、新密北部,最强回波强度达60-65dBZ。预计未来2小时,郑州市区、荥阳南部、新密、登封东部及南部、中牟西部、巩义大部强降水持续,局地伴有1小时30-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目前郑州市暴雨红色、雷电黄色预警中,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陶梦
强降雨 视频新闻 河南暴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