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别怕!郑州福利院儿童在火箭军官兵怀中熟睡照刷屏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17:32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宝贝别怕!“东风奶爸”来了!

今天(21日)上午,中原火箭军紧急驰援郑州抢险救灾,第一时间对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人员转移,战士们化身“东风奶爸”,一人抱着一个宝宝按顺序排队转移。

宝宝们不哭不闹,安稳地乖乖睡觉,他们躺在解放军叔叔们宽厚的臂弯里,仿佛是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暖心画面让无数网友大呼感动,刷屏全网。

图自@央广军事

据@央广军事 21日报道,今天上午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12艘皮划艇、1000多件救生衣、500多个锹和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奔赴郑州抢险救灾。该部官兵第一时间赶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展开救援,目前已转移福利院500多名残疾儿童,随后奔赴下一个支援地点。

面对这些奶娃娃们,火箭军官兵们铁汉也柔情,一人抱着一个孩子,蜿蜒的长队仿佛形成了一条保护孩子们的“万里长城”。

似乎是怕自己弄疼了孩子或是吵醒了熟睡的宝宝,一群“老爷们”个个轻手轻脚,小心翼翼。

反方向返回福利院的战士一路狂奔,但抱着孩子的战士们都稳稳当当地把孩子好好护在怀里,慢慢走向安全点。

不光要把宝贝带到安全的地方,就连宝贝的玩具也要一起带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无情天灾下,兵哥哥们带来的这一幕暖心画面感动了很多网友,还有人给火箭军改了个口号——“东风奶爸,温暖必达!”

不少人提到,从照片上来看,这群突然被赋予了特殊使命的“奶爸”们,自己看上去都还像个十八九岁的孩子。

有的战士明显不会抱孩子,姿势有些别扭,“抱孩子跟抱炮弹似的”。但年纪轻轻的他们仍用稚嫩但坚实的胸膛,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围墙。

有网友感慨,“现在和未来的希望交织了!”

这一幕更让网友想起了二十多年前,1998年特大洪水抗洪期间,两个小战士在快没过头的洪水中救回一个娃娃,一人把娃娃装在脸盆里顶在头上防止被水淹到,另一人打着伞给娃娃挡雨。

“犯规,破防了!”

“只要看到人民子弟兵就能安心,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

图自@插画杨权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昨天河南暴雨,人民子弟兵再度挺身而出,连夜展开救援。

据解放军报20日消息,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000余人、车(舟)装备80余台(艘),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

市民在街头拍到子弟兵紧急出动的画面

这3000多名官兵背后,还有58份请战书的感人故事——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某连战士连夜递交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让我上!”

一句“风雨有我在,人民请放心”,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

郑州暴雨联勤保障部队医院紧急动员,迅速抽组近200名官兵、数十台装备,以最快速度投入抢险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

驻豫空降兵某旅650名空降兵连夜筑起1.5公里沙袋墙护堤;

20日凌晨洛阳市伊川县伊河滩拦水坝出现决口,河堤受损严重,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驰援,成功执行爆破分洪任务;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班的300名学员更是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礼,他们从20日晚到21日上午彻夜参与了郑州常庄水库和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抢险工作。

奋战12小时后,一个个疲惫不堪席地而卧的身影、一双双在水中已泡烂的脚……让网友们的眼眶湿了又湿。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盼你们平安归来!

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在河南豫港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场所休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火箭军 福利院 郑州 子弟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