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上万名抗洪救险工人同样令人感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18:47

(观察者网讯)昨天(20日),一场特大暴雨席卷了河南多地,让人揪心。在解放军、消防员等大批救援队伍的身后,抗洪救险工人也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暴雨之中,断电往往是伴随出现的。“郑州一附院停电了,被困1万多人,求助。”这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患者家属在微博上的求助,从20日下午两点左右到晚上10点左右,医院一直停电。

昨天下午,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我们现在医院基本上全院处于一个停电的状态。”受此影响,医院部分科室无法正常运转,之后,郑州市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也停止运行……

国家能源集团河南荥阳热电公司,是郑州市的主要电力源和热力源。由于暴雨,其发电用中水供应管道也停运,直接影响到了发电生产。

随后,多家电力公司的员工出动,积极参加防汛抢险。

蹚着齐腰深的积水;

冒着大雨爬上电线杆;

守护变电站;

据@国网河南电力,郑州市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已累计组织保电人员6874人、车辆615台、发电车80台、发电机184台,全力开展应急抢修、重点保电等工作。国网西安、安徽等也连夜紧急组建支援河南供电保障队。

中国华电河南公司也第一时间做好抗洪保供措施,同时组建60余人的救灾抢险队,并安排3辆应急救援车辆、部分防汛物资,24小时随时待命。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灯光重新亮起!

断电的同时,断网也随之而来:机房停电、基站退服、光缆损毁,影响网络使用,也威胁到了受灾民众的求助。

抢修工人“水中”运送设备;

大雨中,打着灯检修;

还要及时堵住不断从外面涌入的水;

据统计,@中国电信 共出动抢修人员642人,抢修车辆162台,油机125台抢修设备;@中国移动 累计紧急发电抢通893个基站,抢通34处传输线路,累计出动车辆762辆次、人员1562人次、油机790台次。

电力、电信网络之外,昨晚郑州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地铁受困。5号线之外,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也进入抢险状态。

晚7点53分,项目部接到上级指令,前去14号线运营车站搜救一名被困人员。接到指令后,项目职工纷纷积极报名,项目部挑选了6名水性好,体重微重(怕被水冲走)的小伙子前往奥体中心站,冒着齐腰深的大水到达车站,经过现场沟通巡查,人员已全部疏散出车站。

高铁站也受到了暴雨影响,昨天,有滞留郑州东站旅客拍下候车大厅里漏雨的一幕,该站开闭所进线高压电缆分切箱处也遭暴雨侵袭,高压设备安全岌岌可危。

64名抢险人员在雨中坚持了近30多个小时才能供电设施抢修完好。

目前,暴雨还在继续,救援队伍仍在时刻待命。暴雨中,无数身影冲锋在前,守卫河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郑州 暴雨 救灾 抗洪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