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医护打着备用灯接生,护士发文:即使只剩下一束光,也要为你点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20:09

(观察者网讯)这两日,郑州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多个医院受灾。在一片黑暗与积水中,众多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安抚患者情绪,抢救病人生命。

今日(7月21日),文化类视频节目《看理想》就披露了一个有关郑州医护打着备用灯接生的暖心一幕。

据@看理想vistopia 官方微博,20日,因暴雨停电,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生护士们打着备用灯做手术,最终母子平安,成功接生。

事后,其中一位参与手术的护士姑娘在朋友圈发文:“你出生的第一天,就要面对这世界的洪水猛兽。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为你保驾护航。”

许多看到这条微博的网友都表示被感动到了,不少人还在评论区中留言,为新生儿与医护人员送上祝福。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在20日晚,有网友求救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停电且发电机紧缺,希望“救救医院的重症产妇孩子”。到了21日凌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全院还基本处于停电状态。

“我们现在医院基本上全院处于一个停电的状态,我目前收到的消息是NICU和PICU氧气设备告急,发电机和水泵也是必需品,”该院门诊部工作人员在21日凌晨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我们在门诊部看我们每个科室应该全部处于停电的状态,从外边看基本上全是黑的,我们的手机信号也是时好时坏。”

20日晚,河南省人民医院也因暴雨停电,护士借着点点灯光照看患者

之后,据每日经济新闻21日报道,根据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内部人员消息,21日凌晨医院已经联系到两台应急发电车紧急支援,重症病人的状况得到缓解,但仍然需要更多发电机。2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院已配备4台发电车、3台发电机,还有5台在路上,协调的发电机已足够。21日中午,澎湃新闻了解到,虽然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目前仍处于停水停电停网状态,但昨天求救后陆续收到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发电机需求已得到缓解。

随着救援工作的推进,除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情况慢慢变好外,经郑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全院停电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也恢复了ICU供电,21日下午,大部分病情较重的病人也已完成转院。而就在此前一天,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负二楼车库、负一楼检查区被淹,全院停水。晚些时候,院区全部停电,电梯停运,备用电源也无法使用。危急时刻,近3000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护、查房,安抚病人情绪。对于需要供氧的病人,安排医护人员一对一使用气囊,人工供氧。

医护、爱心人士、抢险救灾人员协力帮助医院面对灾情的状态,也是郑州许多处于此轮强降雨灾害中的民众的缩影:多名群众浑身湿透紧紧拉住长绳,拼死拽上了在浑浊湍流中挣扎的女子;地铁5号线被困者让妇女跟小孩先走,“有劲的男士抬受伤的女士一块出来”;中原火箭军战士一人抱着一个福利院宝宝按顺序排队转移......

这些情景都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所说的,大灾见大爱,危难见真情。“我们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郑州暴雨 郑大三附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