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暴雨中每一位挺身而出的的平凡英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23:28

【观察者网讯】

“你我曾经素不相识,但是在今天,当我们伸出手来,我们便风雨同舟,不再陌生。”在今晚(21日)的央视《东方时空》直播中,主持人的一句话打动了千万人心。

暴雨中的河南力量,那些平凡的英雄们,总有一幕能给你力量、使人振奋。

有网友拍下一位市民被大水冲走、大家齐力救援的一幕。

“快点起来啊”,拍摄视频的小姑娘们忍不住喊了出来。

眼看就要被冲走,忽然间,被大水冲倒的他,四周忽然出现了素不相识的几个人......原来,平凡的英雄们已经提前“绕后”了!

“都去救了!都去了!”上传这段视频的网友@郑州北 称,“不加字幕,不配音,只为记录和传播这惊心动魄的瞬间。感谢这样挺身而出的英雄,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深受感动的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些人是真英雄。换我,我真不敢。”

“是挺身而出还是保护好自己,有时候真的很难去凭空想象,只有碰到这种情况时才知道自己的选择,赞这些奋不顾身的人们,平凡的英雄!”

“那些从四面八方赴汤而来的人,是这个族群自带的精神谱系”,“普通中国人在危急关头的善良与勇敢,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源!”

市民不小心跌倒,眼看就要被大水吞没,在千钧一发之刻,众人合力将她拉了上来。

一家三口掉入泥潭,路过市民奋力救援。互相的搀扶,帮一把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无处不见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无处不在扶危解难的力量。

危急时刻,社区工作人员用横幅救人。

星夜调派,七省驰援,1800名消防指战员奔赴河南。

“大家不要慌!现在消防队都到了!”

一个满身泥泞的小哥说,“消防员来了,就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一群孩子冒雨拦车。

也有英雄将老人扛上了自己宽厚的肩膀。

很多网友提到,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辜鸿铭先生曾说,“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的力量。”

从现实生活中的细节我们可以发现中国人的“温良”精神无处不在,遇到灾难,中国人民就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克服。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

谢谢你们!暴雨中每一位挺身而出的的平凡英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河南 市民 英雄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