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99次列车回撤途中再困新乡,郑州铁路:物资供应已到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2 16:33

据@郑州铁路 消息,7月21日,包头-广州的K599次列车在从郑州折返途中,于新乡市境内再遭暴雨。15时34分,新乡市凤泉区附近累计降雨量达到507.9㎜,K599次返程列车(FK600次列车)临时停靠在新乡北站1200米的曲线弯道上,车体一切正常。 7月21日,新乡北站积极克服全区停电、内涝水害、人员短缺等困难,采购到牛奶58箱、矿泉水35箱、面包10箱、火腿肠70包,迅速送上列车。

目前(22日下午),新乡市政府第一批救援食品,面包16箱、火腿肠9箱、矿泉水12箱也已送达,第二批食物正在途中,消防车已到现场做好供水准备。

救援现场 图自@郑州铁路

此前,据封面新闻报道,7月22日,受暴雨影响,京广线k599次列车再次被困,滞留河南新乡。上午,多名乘客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车上缺食物、水,希望能获得支援。

乘客郭先生表示,火车有电,但缺少食物和水,希望能获得支援。“前天(20日)晚上车厢出事后到现在(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就发了一根火腿肠,一个小面包,一瓶水。车上还有很多小孩,光我这一节车厢都十几个小孩。”

另一乘客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作为志愿者,正协助列车长紧急对接、发放物资,“我们这边有军人代表、党员代表在做志愿者。现在从地方协调了一小部分物资,但是还是很缺,希望能获得捐赠,因为地方现在也忙着救灾”。

对此,22日上午10时许,当地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想办法解决乘客的吃喝问题:“正在想办法,包括水和吃的东西,车上和车站都正在想办法,因为它停的站是个小站。”

车内情况 图自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林啸阳
河南暴雨 铁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