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将”造谣大陆没报道郑州水灾,被连线观众当场打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2 20:05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满嘴“跑火车”的台湾“退役少将”于北辰,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胡说八道到脸都被打肿”。

昨天(21号),他在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造谣大陆新闻媒体没有报道此次河南郑州水灾的任何信息,甚至还在播出抗日神剧。

但他万万没想到,这番话此后被一位身在澳大利亚的观众季先生当场连线反驳,怒斥于北辰作为公众人物讲话要负责任,“大陆都有报道,全国人民都知道,我实在听不下去了。”

节目当时正在直播过程中,尽管戴着口罩,仍掩盖不住于北辰的尴尬。

据@央视新闻 22日消息,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河南20日遭遇极强降雨后,中国大陆各大媒体以及社交媒体平台都对郑州以及河南其他地区极强暴雨做了追踪报道,以及直播。最初网络上有人批评个别河南媒体因应不够迅速,但随后河南当地媒体迅速做出调整,多家当地媒体密集大量发布着灾情的进展和求救与救援的信息。

而在21号播出的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上,谈及郑州水灾时,节目中引用的素材大多不是来自大陆官方媒体已经查实的内容。台湾“退役少将”于北辰更声称,大陆电视台没有报道郑州此次的水灾,现在能看到的灾区视频都来自网友,郑州民众在他这里也被杜撰成“对当地通报不透明感到不满”,“他们在报别的地方的新闻,还有的(电视台)在播抗日神剧,所以很多居民对这个事不满。”

这档节目当时正在直播,于北辰睁眼说瞎话连实时评论都忍不了了,一群网友发出质疑: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明明每个大陆电视台都有在播出相关新闻!

直播实时评论 点击可查看大图

更精彩的在后面,主持人随后接通观众季先生的热线电话,季先生自称人在澳大利亚,但有朋友在郑州经历了这场水灾。他表示当地水灾的确非常严重,因为雨势过大,与朋友的通信联络也断断续续的。

然后他话锋一转,点名于北辰就开骂,怒斥其作为公众人物讲话要负责任:“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于‘将军’啊,你说大陆没有报(道),这个是错的。你现在说话,公众人物应该要负责任的。因为大陆到处都在报(道),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个大水真的很大,都在替我们河南的同胞祈福了。请你不要乱讲了,付一点责任啦!大陆都知道了,实在受不了你了。”

显然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一个答案,主持人和于北辰的尴尬连口罩都挡不住了,后者更是完全哑口无言,只能一个劲地点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虚,主持人直接打断了季先生的这波给力“输出”,强行转移话题,询问他目前是否通信仍是中断,联系不上郑州的朋友。

不过季先生很机智,并没有钻进主持人的话术圈套,解释称能与友人断断续续保持联络,但特别强调了通信不畅通是因为郑州此次遇到的是“千年一遇”的大灾。回答得滴水不漏,丝毫不给主持人和嘉宾再编造谣言的机会,“因为雨实在是太大了,千年一遇的,这是天灾没办法。”

大概因为始终听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主持人这回依旧是没让季先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还声称是要接通下一个来电了,但其实根本没有下一个来电要接通。

被一个电话现场直播打脸,整个演播厅的气氛都冷了下来。主持人还在努力找补,找借口称自己看到的水灾画面都是从网友那里找到的,所以并不了解灾情的原貌,但可以从视频中看出灾情非常严重。

然而显然这波“强行挽尊”没什么用,于北辰在直播节目里胡说八道被当场打脸,评论区的台湾网友都忍不住替他感到尴尬。

此前,于北辰多次在电视节目中发表荒诞言论,他曾在一档节目中向解放军喊话:“和解放军单挑必胜,光是跑步就追不到我”,被大陆网友嘲讽:台军确实“跑”得快,逃“跑”得快。

这回也有网友提起这茬,神吐槽:于北辰你满嘴“跑火车”的速度可比跑步快多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河南暴雨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