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出现漫堤险情,已转移群众近9000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07-23 10:4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3日消息,受强降雨影响,河南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等多条城市行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从昨晚(22日)开始,卫河沿岸凤泉区、牧野区等多个县市区,连夜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牧野区共投入机关干部党员、基层党员近5000人,参与引导转移。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近9000人,现在牧野区正在对剩下的1.9万人进行紧急转移。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记者22日从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21日20时至22日16时,新乡市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截至22日15时,受灾人口增至77万余人。

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应急、水利、住建、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于22日赴新乡协助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23日报道,新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自汛期开始至今连续奋战在救灾一线,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从19号一直坚守岗位,24小时值守,正紧急协调调动驻军、武警、消防、应急和党员干部、民兵预备队、外地增援队伍全力开展应急救援、救助工作。

新乡市应急指挥中心已经日夜不停指挥调度,目前情况比较紧急的是新乡市牧野区周边,奋战在一线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应急以及党员志愿者已经鏖战一夜,目前疏散转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现在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或大型车辆、沙袋(编织袋、扎带)等物资。目前,新乡市110、96119、12345等热线电话已经饱和,各地来新乡救援的组织或有救援设备的请与以下电话联系: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电话 0373 3051630

新乡卫辉市 4470095 18837386663

新乡凤泉区 3918263 13598600566

新乡辉县市 6232251

新乡牧野区 3069619 13837370312


责任编辑:林啸阳
河南暴雨 新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