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捐18000元又是P图?经查确实捐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3 12:25

(观察者网讯)Rapper孩子王P图捐款被拆穿,22日发文道歉,声称已经补捐,并晒出了1.8万元的补捐截图。然而,有网友发现这补捐截图竟然又是P的?实际上,孩子王只补捐了3.63元?不过,经观察者网查询,据郑州红十字会23日公布的捐赠明细,孩子王(捐款ID为DrakSun)确实补捐了1.8万元。

郑州市红十字会官网截图

孩子王,1997年出生,是《中国有嘻哈》说唱女歌手Vava的男朋友,今年,他参加了说唱节目《少年说唱企划》。 目前,该节目已官宣孩子王退出节目录制。

在21日P图诈捐被拆穿后,孩子王当天夜里晒出了一张补捐截图,其中显示已向郑州红十字会补捐了18000元。22日,他发文道歉,也表明自己已经补捐。

有粉丝晒出了孩子王的转款纪录和捐赠证书截图。

但是,网友很快发现,孩子王晒出的补捐截图又不少“破绽”。有人发现,这张捐赠证书中的“1800”后面两个数字0过于接近。

还有人发现,转款纪录截图中,前后两个数字2不一样。

有网友指出,截止22日下午2点,在捐赠公示平台查询不到孩子王的18000元补捐。

随后,下午4点43分,有网友发现公示平台上显示,孩子王(捐款ID为DrakSun)只补捐了不到4块钱。

查到这里,许多人已经开始质疑孩子王补捐的钱捐到哪里去了。有网友表示,他没有补捐,因为郑州红十字会公众号有个捐款超过10000元的爱心榜,里面没有他。有网友表示,别人的22号都查得到,就他说22号现在查不到。

许多网友开始以捐款的方式来调侃这次“补捐又翻车”事件。可以看到网友们的捐款ID中有“希望大家立刻放弃我的draksun”,还有“帮draksun那傻孩子凑1.8万”。

不过,经观察者网查询,郑州红十字会23日公布了22日接受公众捐赠明细,其中微信平台明细中确实有ID为DrakSun捐赠18000元的记录,时间也对得上,在22日凌晨0点7分。有网友在孩子王超话中也晒出了查询结果。

至此,这一“Rapper诈捐P图”事件可以说告一段落了。近日,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大家纷纷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爱心。然而就像一位河南网友评论所说,即使孩子王捐100,河南人民也会非常感谢的,但不能让灾难捐款成为维护自己虚荣心的手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河南暴雨 P图诈捐 Rapper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