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航班逐步恢复:今日计划执行航班比昨日多一百多架次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23 20:18

随着天气好转,郑州机场航班逐步恢复中。7月23日,郑州机场计划执行航班545架次,比7月22日增加了100多架次。


7月23日,南航在郑州航班全面恢复运营。 南航 供图

7月23日,南航表示在郑州客运航班全面恢复运营,全天计划执行客运航班136班,其中进港68班,出港66班。同时,南航还计划调配波音787等宽体客机,执行郑州客运航班任务,以充分满足灾后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需要,全力加快郑州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步伐。

近日,河南省遭遇的罕见特大暴雨,给航班运行带来较大影响。截至23日凌晨1时30分,南航22日在郑州进出港航班全部执行完毕,确保了23日南航在郑航班全面恢复运营。为了及时运送滞留旅客,南航河南公司各单位配足人力,加班加点保障航班,并发挥自身运力优势,选用波音787宽体客机连夜执行郑州航班任务,助力当地防汛救灾。


7月23日早晨,吉祥航空航班在浦东机场装运均瑶集团捐赠给河南郑州的物资。 吉祥航空 供图

7月23日早晨,吉祥航空HO1089航班搭载紧急救灾物资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上午8点25分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航班由吉祥航空A320飞机执行,搭载均瑶集团捐赠的首批170箱益生菌产品,将赠送给郑州当地开展后续救援工作。此外,均瑶集团组织的12万个装沙编织袋、食品等其他物资也将通过吉祥航空次日航班运抵郑州。


7月22日下午,春秋航空搭载首批救援物资飞往郑州。 春秋航空 供图

7月22日下午,春秋航空9C6583航班搭载100箱水、100箱方便面和500条毛毯等首批救援物资,于14:27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批物资由春秋航空捐赠,赠予河南机场集团统一用于应急救援工作。春秋航空已在21日开通24小时货运运输热线,该公司河南省所有进出港航线都将免费承运救援物资。

多家航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南省救灾工作进展,发挥自身运力优势,确保人员出行和物资运输“空中大动脉”畅通,全力以赴为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澎湃新闻记者 陈悦)

责任编辑:林铃锦
郑州机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