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鸿星尔克捐赠物资中200万现金已拨付、20万瓶装水已到灾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5 13:45

近日,因为宣布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鸿星尔克成了舆论焦点。不仅频繁登上微博热搜,过去一周内,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就卖出了7700万元的销售额,一时之间成了“国货之光”。

据红星新闻报道,7月24日,有自媒体发表文章《捐了20万瓶冰露矿泉水的鸿星尔克,怎么捐出5000万物资?》,对鸿星尔克捐赠的5000万物资打出了问号。在豆瓣等社交网站上,也有部分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事项提出了质疑。

7月25日中午,郑州慈善总会负责鸿星尔克捐赠事宜的募捐三部王部长回复红星资本局,此前与鸿星尔克的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捐赠协议,目前100万元善款已经到账,2900万元物资需分批次运送。

稍早前,@壹基金 也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

2021年7月21日,鸿星尔克公司(签约主体:鸿荣(漳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上述200万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根据实际接受捐赠物资数量及捐赠时间对外公示。

特此说明!


责任编辑:李天宇
壹基金 鸿星尔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