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这张画又击中了网友的泪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5 15:06

(观察者网 讯)

这几天,河南暴雨中那些平凡的英雄们感动了无数国人。

昨天(24日),一幅插画更是瞬间击中了网友们的泪点。

这幅插画的作者是微博用户“李彬BinLee”。

在画中,几位大人在混着黄泥、眼看就能淹没他们的深水中艰难前进。他们簇拥着的是一个蓝色大桶,桶中是一个眼含泪水、无助又可怜的小朋友。

观察者网注意到,画中有一个细节:最后面的那位英雄吃力地往前走着,似乎马上就要呛到水,他努力地抬着头,双手却还在用力举起装着小朋友的大桶。

看到这幅画,网友们纷纷“泪崩”了。

热评第一位的网友也注意到,“这幅画牛逼就牛逼在四个大人没有五官也没有表情,而孩子有”。

对,他们不是哪位特定的人,他们代表的正是日常生活中普普通通、危难来临无比英勇的中国英雄,他们的背后也正是“人性的光辉”。

“视频看哭了。看到图,又哭了。最近泪点低的很。”

这位网友所说的视频就是这个现场↓

暴雨和洪水浇不灭人们心中“感动之火”。这两天,这条不到2分钟的视频在网上就“火了”。

大雨中,郑州一辆黑色车被困在路中,就在洪水快要没过车顶的危难关头,几位勇士向汽车游去。他们爬上车顶,砸破车窗,救出2个孩子和孩子姥姥,并用水桶将孩子成功护送到了安全地带。

在面对解放日报采访时,孩子母亲讲述了当时惊险情况。“所有报警电话都是占线,我必须冷静,才能救出我的母亲和孩子。”

她最先找到了事发地旁边便利店老板卢联盟的电话。

卢老板马上联系在现场附近宾馆的安保部长李坤朋,他听闻后迅速和刚满18岁的王志磊冲出去救人。

英雄们在砸车窗救人

在砸碎车窗救出孩子后,更多的好心人向车游来,他们带来了一个蓝色大桶。就这样,他们成功利用大桶,将孩子们艰难地救了出来。

据悉,有一位上海大哥一直抱着孩子,非常暖心。但他始终婉拒采访,只在短信中写了两行字:“正常人都会选择这么做,我做的不值一提,还有很多人值得报道和关注。”

确实,河南一场暴雨洪水,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平民英雄

有网友拍下一位市民被大水冲走、大家齐力救援的一幕。

快点起来啊”,拍摄视频的小姑娘们忍不住喊了出来。

眼看就要被冲走,忽然间,被大水冲倒的他,四周忽然出现了素不相识的几个人……原来,平凡的英雄们已经提前“绕后”了!

“都去救了!都去了!上传这段视频的微博网友@郑州北

称,“不加字幕,不配音,只为记录和传播这惊心动魄的瞬间。感谢这样挺身而出的英雄,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还有市民不小心跌倒,眼看就要被大水吞没,在千钧一发之刻,众人合力将她拉了上来。

一家三口掉入泥潭,路过市民奋力救援。互相的搀扶,帮一把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危急时刻,社区工作人员用横幅救人。

也有英雄将老人扛上了自己宽厚的肩膀。

男女老少相拥相护着,紧紧团坐在稳稳当当的铲车上,面向前方,神情坚定。

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辜鸿铭先生曾说,“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的力量。”

从现实生活中的细节我们可以发现中国人的“温良”精神无处不在,遇到灾难,中国人民就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克服。

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这就是独属于中国人民的英雄主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河南 暴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