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登陆!

来源:上观新闻

2021-07-25 19:09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预计二次登陆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

登陆以后,是不是代表之后风速会减弱?中央气象台表示,一般登陆后强度会逐渐减弱,但“烟花”可能仍保持强度,进入杭州湾,预计晚上以同强度二次登陆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

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

累计雨量大

预计25日至29日,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和西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60~180毫米,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风雨潮三碰头,影响叠加

7月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烟花”登陆前后浙、沪、苏及沿海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叠加影响大。

大风预报:预计25日至27日,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及沿海、上海及沿海、浙江及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海域、浙江中北部及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及沿海、江苏东南部及沿海的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烟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6级。

重要通知!上海这些轨交线暂停运营

申通地铁集团说,受强台风“烟花”影响,为保障市民乘客和运营安全,上海地铁根据气象部门和现场监测数据等综合研判,“烟花”台风风力已达到9级以上:

地铁16号线全线(龙阳路站至滴水湖站)暂停运营

5号线全线(莘庄至奉贤新城、东川路至闵行开发区)暂停运营

浦江线全线(沈杜公路至汇臻路)暂停运营

磁浮线全线暂停运营

上海地铁2号线部分区段(张江高科~浦东国际机场站区段暂停运营)、6号线部分区段(港城路站~金桥路站区段暂停运营)、10号线部分区段(国帆路~基隆路站区段暂停运营)将进行缩线运营。

上海多路段树木、信号灯倒伏

民警及时排险,提醒市民非必要减少外出

上海高挂台风橙色预警,狂风骤雨侵袭,树木倒伏等突发状况在上海频发。7时许,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派出所接报警,沪南公路下盐路有20多棵树倒伏,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民警到场后,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倒伏树木进行搬运清理,及时排险。

杨浦区河间路近临青路也发生行道树被大风吹倒伏,堵塞非机动车道的意外。大桥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用警车做隔离,同时疏导交通。在热心的外卖小哥帮助下,警民合力将树抬到人行道,暂时排除隐患。

图:话匣子

风大雨急,上海部分区域的交通设施也遭到损坏。9时许,宝山公安分局盛桥派出所民警在富长路沿线巡逻期间,发现有交通信号灯被风刮歪,于是立即展开人工指挥,并配合抢修部门开展紧急维修加固。

“烟花”带来的暴雨疾风仍在继续。上海公安民警正严阵以待,持续加强隐患排查,随时准备赶赴下一个救援现场,排除险情。

公安部门也提醒市民群众

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

如外出,务必加强安全防护

金山海面涨水迅速

层层来袭的潮汛导致海面水位高于内河水位。位于金山的龙泉港出海闸三道闸门全部紧闭,阻止倒灌。此前,该闸利用潮汐水位差自然排水,闸口水位最低降至2.4米,扩大内河库容,以蓄纳台风带来的强降雨。

金山城市沙滩西区鹦鹉洲湿地、国际马术场等娱乐设施区域内,海水已没过沙滩。

责任编辑:丁悦
台风烟花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