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呼吁希尔顿酒店不要参与新疆新建酒店项目,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30 20:39

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路透社记者:据报道,美国一跨党派国会委员会呼吁希尔顿国际酒店不要参与在新疆一清真寺旧址新建酒店项目,称该清真寺被当地有关部门拆毁。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你提到的美国个别议员一贯热衷于散播涉疆谎言谣言,其言论充斥着傲慢、无知,其借污蔑抹黑谋取政治私利的用心众人皆知。

我想强调的是,新疆的清真寺大多建于20世纪80至90年代甚至更早。这几年,随着城镇化的加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些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穆斯林的呼吁和申请,按照城乡建设规划,通过新建、迁建、扩建等措施,很好解决了清真寺危房问题。清真寺建筑现在更加安全,布局更加合理,完全能够满足信教群众的需要

美方有关议员应该正视新疆发展的事实,停止污蔑抹黑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停止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林铃锦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