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问“你们接受兴奋剂检查了吗?”张雨霏霸气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2 16:33

(观察者网 讯)

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捷报频传,目前以24金15银14铜的成绩领跑金牌榜。其中21岁的游泳选手张雨霏表现突出,为中国赢得了2枚金牌和2枚银牌。

7月29日,当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联手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组合,打破夺标热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金牌梦”之后,有美国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刁钻提问:

“请四位中国选手回答,从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美国没有停止过兴奋剂检查,你们接受兴奋剂检查了吗?能具体说出你们接受多少次检查吗?”

对此,张雨霏霸气回应道:“应该说从2020年3月一直到现在,我们的兴奋剂检测从未停过,甚至说到奥运会前是越来越多的样子。我听说应该是根据网上统计,中国选手应该是全世界尿检数例最多的。

中国运动员的每一枚金牌都是用数不尽的汗水换来、用日复一日的苦练换来的。

据《北京日报》报道,以看似距离短、但对选手们腰腹力量、有氧能力要求极高,在游泳界位列“铁人三项”之一的200米蝶泳为例指出,该项目的报名人数只有17人,是本届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中人数最少的。而张雨霏迎难而上,为了在200米蝶泳中出成绩,不断加强力量训练,时常在半夜会因为身体酸痛而醒来,感觉“肌肉在燃烧”,由此才实现引体向上负重可以达到40公斤。

除了提升力量之外,张雨霏之前存在脊柱侧弯的问题,导致蝶泳双侧发力不均衡。崔登荣教练不断改善她发力不均衡问题,并对其他技术细节严加要求——出发反应时、入水后潜泳的憋气、转身之后的水下腿次数。 每个细节不断提升,才让张雨霏的成绩更进一步。这次东京奥运会张雨霏出战6个项目,收获2金2银,同时收获一项接力世界纪录和个人奥运会纪录。

在本届奥运会收获2金2银的张雨霏。(视觉中国)

张雨霏在本届奥运会上出战6个项目比了12枪,堪称劳模。但她对此却谦虚地说:“虽然在中国队我可能是游得最多枪的,但其他国家选手也都游了很多枪,人家能坚持下来,为什么我们中国运动员不行?”

而在和队友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张雨霏也吐露出自己坚持到最后的根源所在:“前150(米)我都是说算了算了,我觉得人家肯定比我快,因为我不是200(米)自(由泳)主项。就游到最后50(米),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量),就是那种中国力量,你知道吗,从心底里燃起来,就不服输,我一定要跟你拼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张雨霏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