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博主编故事蹭全红婵热度引争议,承认自导自演后又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8 13:40

【文/观察者网 郭肖】14岁的全红婵,在10米跳台上惊艳了跳水界,全网点赞。一些营销号也“伺机而动”无底线蹭热度,令人反感。7日(上午),绘画博主@司氏砸缸 发视频称,全红婵曾私信他,给自己画夺冠时的照片。随后该帖子被质疑蹭热度,引发争议后,@司氏砸缸 先是承认了自己自导自演,后又删除了相关说明。

昨天上午,@司氏砸缸 发布了一则短视频,标题是:当我的粉丝是一位世界奥运冠军时。

视频中称,某天晚上11点,他刷短视频账号,突然发现了一个ID是“全红婵”的网友试图加入他的粉丝群;他一开始没理会,过了一会,“全红婵”再次申请加入他的粉丝群;他点开一看,没想到,这个“全红婵”真的就是那个冠军,震惊不已。

视频中,博主晒出的图片显示,他点进全红婵的页面时,有一个“回关”按钮,以此证明是全红婵先关注他的。于是,他立刻回关,并发私信传达了自己的震惊。

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博主展示的视频显示,在全红婵加入他的粉丝群后,主动发各种表情包,又是坏笑,又是“我先睡了”“哈哈哈”;

该博主称,直到最后,全红婵甩过来一张自己拿了金牌的图时,自己才“明白她给我照片的真正含义”:想让博主给她画一幅图;

于是,视频最后,他晒出了自己给全红婵画的画,满足了全红婵的“愿望”。

随后,全红婵在评论区感谢了该博主,博主也立刻回应并感叹,“咱们的粉丝群要爆了”。

看!多么“完美、和谐又让人感动”的故事:一个小女孩凭借实力拿了金牌,她的愿望是,自己喜欢的绘画博主能给她画一幅画;绘画博主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完成了她的心愿。

该视频在短视频平台点赞数超过了250万,热评区,很多网友笑称,“全红婵太会了”“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然而,很快有网友发现,该博主所谓全红婵主动关注到求画一事都是杜撰的,是他自己找到全红婵要求给对方画画,整个过程都是他自导自演。

还有网友指出,博主的画也不是他自己画的,而是进行了叠图,相当于把原图ps,用滤镜处理成了绘画效果。而不知道这一切的全红婵还以为自己收到了一幅用心的画向对方道谢。

注意视频中的不透明度变化,视频自博主@不要乱扔乐色

有网友怒斥,“你自己赚流量,还把小姑娘歪曲成伸手党,是在利用小朋友的单纯善良。”

引发争议后,该博主曾在回应中承认部分事实是自导自演,其实,全红婵早就关注了他,而所谓的“回关”只是他先取消关注,才截屏的,画画也确实不是全红婵要求的,而是他主动要求给对方画。

至于网友质疑的叠图一事,他并没有承认,只是说“确实是手绘出来的”。

不过,该博主目前又把这条回应删除了。

截至发稿,博主并未做出进一步回应,也没有删除争议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