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可以下腰吗?”奥运冠军管晨辰和科普“一哥”梦幻联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1 18:34

(观察者网讯)奥运冠军的提问可以有多萌?“看大家都说我的动作像袋鼠摇,请问袋鼠是真的可以下腰吗?”

8月10日,比赛时摇手动作萌“出圈”的平衡木奥运冠军管晨辰向科普博主“无穷小亮”真诚发问“袋鼠可以下腰吗”,还喊话人称“藏狐”的小亮:“你比藏鼠帅多了。”

头一次收到奥运冠军提问,科普界“一哥”赶紧发视频回应称,袋鼠不是摇手,而是在挠痒,下腰因为有大尾巴撑着。网友看完直呼:梦幻联动!


北京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决赛,最后一个登场的是16岁中国小花管晨辰。她完成自己的技巧动作后,下法(以翻腾等技巧动作下平衡木)前,做了几个舞蹈动作,其中一个摇手,不少网友看着觉得眼熟。

这不是走红短视频平台的袋鼠摇手吗?

于是,回国隔离期间的管小胖,录制视频向科普博主“无穷小亮”提问:“看大家都说我的动作像袋鼠摇,突然想到了一直喜欢的小亮老师,请问袋鼠是真的可以下腰吗?”

管小胖解释称,由于自己未成年,根据短视频平台规定,她无法直接私信未关注自己的小亮,所以希望小亮回关一下自己,还口误把“藏狐”说成了“藏鼠”,喊话对方“你比藏鼠帅多啦!”

2004年9月25日出生于湖北石首的管晨辰,下个月才满17岁,活泼可爱的她把“萌”劲儿从奥运赛场带到了场下。

头一次被奥运冠军点名提问,《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旗下《博物》杂志编辑、科普“网红”小亮赶紧录制视频回应称,这段袋鼠摇手视频拍摄地点是澳大利亚考夫斯海滩,“其实(袋鼠)不是摇手,是挠痒,它这个姿势可以把皮撑开了、绷紧了,挠着不是更得劲儿嘛”。

至于袋鼠为什么能这么“下腰”,小亮解释称是因为有大尾巴撑着:“袋鼠的尾巴很有劲,打架的时候就算俩脚都离地了,踹别人的时候那尾巴也能短暂地撑一下。”

因为长得像藏狐被称为“狐主任”的小亮,还欣然接受了冠军给自己的新称呼“藏鼠”,“没事,冠军说啥是啥”。

有网友感叹,其实可爱漂亮的管妹妹,与藏狐也有几分神似。

虽说没有和藏鼠同名的物种,但“冠军面前不谈原则”,“藏鼠没毛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东京奥运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