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澄清从日本带电饭煲回国:里面其实是打印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3 11:17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破案了,前两天吵得沸沸扬扬的“苏炳添从日本买电饭煲回国”的事终于有答案了。

前几日奥运会结束,中国代表队剩余队员回国时,有网友发现苏炳添手里提着一个疑似装有电饭煲的箱子,介于过往常有中国游客去日本代购电饭煲,这事也很快登上热搜引发热议。

12日,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直播中被问及此事哭笑不得,澄清称箱子里装的其实是领导的打印机,自己只是帮忙拿着,而且他压根不知道装打印机的是电饭煲箱子。

东京奥运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中国奥运健儿们的欢乐时刻仍在继续,最近回国开始接受隔离的他们都热衷于分享隔离锻炼vlog和直播活动。

昨天参与到冠军直播间活动的是中国田径男队的成员们,大家热聊的同时顺便破解了一个苏炳添的“未解之谜”。

8月9日,结束了奥运会比赛任务的苏炳添随中国代表队回国。有网友称在日本机场拍到苏炳添穿着一身“中国红”运动服,提着一个箱子,这个箱子从外表来看很像是个电饭煲。

过去中国游客喜欢在日本购买电饭煲、智能马桶圈之类的物品,因此当时不少网友猜测“苏神”也特地在日本买了电饭煲,还有人调侃他不愧是广东人,“走到哪儿都不忘要煲汤”。

不过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有网友质疑苏炳添买进口电饭煲是“崇洋媚外”,甚至给他扣上了“不支持国货”的帽子,还有人阴阳怪气问“没把马桶圈一起买了吗?”

后来也有粉丝帮忙辟谣,说这是苏炳添自己从国内带去专门做营养餐的电饭煲。

也有一些媒体称,此前苏炳添接受采访时曾介绍过电饭煲是自己的理疗师兼厨师从国内带过的,是给运动员增加营养的,并不是从日本购买的。

一时之间众说纷纭,各路网友吵吵着就让“苏炳添回国提着电饭煲”的微博话题登上了热搜。

这事直到昨天才真相大白,苏炳添在直播中澄清,称箱子里装的其实是领导的打印机,自己只是帮忙拿着,“我都没有说过那个是电饭bo(煲),其实那个是一个打印机,我当时帮我们领导拿着。”

主持人问为啥拿一个电饭煲的箱子装打印机,苏炳添更“冤”了:“nei(那)个是电饭煲的箱子来的吗?”“我当时都没看,我就帮他拿着,我都不知道那个箱子是电饭煲的箱子。”

苏神笑到模糊加入运动员豪华表情包套餐

这个大乌龙事件把队友们也都逗笑了,后来的整场直播都非常欢脱,各种话题聊起来更是百无禁忌,连网友们最关心的“翘臀”都“掰头”(battle)起来了。

在谈到身材的这一话题,主持人问队内谁是“第一翘臀”时,苏炳添“理直气壮”:屁股大啊,那6个人当中肯定是我的屁股大一点。

这可不是我们苏神自大,要知道他是“队内翘臀第一”可是公认的。

谢震业、吴智强随后也纷纷点出苏炳添的臀更翘一些,吴智强还补充道:“谢震业主要还是个子高一些,他要也是1米7几,那屁股一定也很翘。”

苏炳添 谢震业

“美国股神巴菲特,中国股神苏炳添”,完了完了这个翘臀已经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了……

回国开始接受隔离的苏炳添最近也通过网络和粉丝们保持沟通,前不久还晒出了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奖状。

分享个冷知识:奥运会的前八名运动员是会获颁奖状的。

不过除了奖状,由苏炳添带领的中国田径男队,有可能可以在东京奥运会的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递补获得铜牌。

在8月6日进行的东奥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的汤星强、谢震业 、苏炳添、吴智强以37秒79的成绩追平国家记录,与第3名的加拿大队仅差0.09秒,憾失奖牌。

但在该项目上获得银牌的英国短跑选手吉津杜·乌贾,近日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被暂时禁赛。如果最终调查结果证实乌贾确实违规使用药物,那么他的比赛禁令将持续生效,而英国队在4X100米项目的银牌将面临风险,加拿大队将有可能获得银牌,中国队则有望递补获得铜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东京奥运会 苏炳添 打印机 电饭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