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前往靖国神社“拜鬼”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3 16:38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8月13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西村在对媒体采访时解释称,自己是作为一名议员参拜。他透露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并在签名薄上署名“众议员西村康稔”。

西村康稔 NHK报道截图

西村面对采访回答称:“以安静的形式进行了参拜,祈祷‘牺牲英灵的安宁’,再次起誓进一步推进日本战后所走的和平国家之路。”此外,自民党的前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13日也进行了参拜。

另外,对于菅义伟是否会配合日本战败日(8月15日)参拜,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0日在记者会上曾表示,“首相将妥善判断,我也一样。”

而针对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日本对外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切实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