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乒铜牌得主:刘国梁主席主动招呼我们合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4 12:06

(观察者网讯)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颁奖仪式后,国乒与中国香港乒乓球队“胜利会师”的一张温馨全家福引发热议。

图自视觉中国

近日,中国香港女乒队员、东奥乒乓球女团铜牌得主杜凯琹分享起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当天颁奖结束后,隔壁国乒正在拍照,中国香港队的姑娘们在边上看着,也想跟着一起合影。这时,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主动招手邀请她们,姑娘们兴奋地冲了过去,和国乒成员们闹成了一团。

据@央视新闻 13日报道,杜凯琹说,能在奥运赛场上能留下一张这样的合影十足珍贵,“我们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整整齐齐的,一起为国争光。”

8月5日晚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乒乓球女团3-0战胜日本,夺得金牌。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立该项目以来,国乒女团四连冠。

喜上加喜的是,我们的中国香港队也击败德国队历史性摘铜,拿下港乒史上第二枚奥运奖牌,这也是中国香港女子乒乓球队历史上首面奥运奖牌。

在颁奖礼上,国家队站中间,中国香港队站旁边,东京奥运赛场上奏响国歌,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同时升起,6个姑娘们一起高唱国歌。

此后就进入了各队的合影纪念环节。中国香港女乒队员杜凯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领奖后他们在一旁看国家队正在拍合照,“我们也好想跟国家队拍照,但领奖时被收走了手机。”

这时,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主动招手邀请他们,现场视频里能隐约听见刘国梁喊着:“喊他们一起”“快点过来吧”。

国乒队其他成员们也向中国香港队发出花式邀请,热情招手——

刘国梁与中国香港队教练碰拳致意 图自环球网

受到邀请的香港姑娘们喜笑颜开,一路小跑过去合照,“我们很兴奋,立刻冲过去了”。

一张被称为“胜利会师”的合影就这么诞生了。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杜凯琹并不陌生。东京奥运会前她跟着国家队集训了长达9个月,有时刘国梁也会走过来指导一二。她与一众队员都很亲近,更视马龙为偶像。“应该这样说,国家队每个队员都是我的偶像,都值得崇拜。”

每天三节训练在晚上9时结束,她筋疲力尽收拾东西离开时,总能见到陈梦、刘诗雯、孙颖莎等一众世界“名将”仍在自觉加练,国乒队队员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她。

据@央视新闻 13日报道,杜凯琹说,能和国乒队在奥运赛场上能留下一张这样的合影十足珍贵,“我们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整整齐齐的,一起为国争光。”

回忆起当晚的情景,杜凯琹非常难忘,“以往每当国歌响起时,我都会在场下跟着唱。而在这次奥运中,当国歌响起时,站在季军位置上的我,也“蹭”到了在领奖台上唱起国歌的机会。看到国旗和区旗一同在赛场上升起时,我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

她还说,想再去一次天安门看升旗,想用运动正能量感染更多年轻人,“其实我小时候去过天安门,但是这次拿了奖牌之后就特别想再去一次,特别想在早上可以观赏一次升旗仪式,我觉得一定是非常庄严非常神圣的,也一定会让我内心更有力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东京奥运会 香港 乒乓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