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禁言8个营销号:恶意曲解、拼凑截图,强行关联热门社会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4 19:08

@微博管理员 8月14日发布公告称,部分营销号恶意曲解、拼凑相关截图,强行关联近日热门社会议题,对个人进行诋毁攻击、试图带节奏以赚取流量。微博站方对8个最先发布相关不实内容的营销号予以禁言90天的处罚,同时予以搜索、热门不收录、暂停广告共享计划等处罚。

以下是公告全文:

为保障微博社区环境健康发展,微博近期将对违规营销号,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娱乐类营销号恶意营销、引战、造谣抹黑、带节奏等违规行为,加大处置力度,同时通过升级产品策略,加强社区管控,及时对用户反馈恶意营销信息进行核查处理等多种举措,改善社区生态氛围。

今日,接到网友举报,部分营销号恶意曲解、拼凑相关截图,强行关联近日热门社会议题,对个人进行诋毁攻击、试图带节奏以赚取流量。站方对8个最先发布相关不实内容的营销号予以禁言90天的处罚,同时予以搜索、热门不收录、暂停广告共享计划等处罚。

站方近期还将约谈MCN机构,进一步强调社区规则,规范社区秩序。

对恶意营销内容和账号,广大网友可直接通过线上投诉至恶意营销:引战、负面炒作、其他营销信息等投诉分类,便于站方对相关违规内容进行及时处置,共建、共享健康清朗的微博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林铃锦
微博 营销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