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要和台民进党搞2+2安全对话?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9 17:37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计划避开政府间对话,而是通过党际交流的途径对台湾的民进党进行2+2安全对话,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首先我想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必须而且尤其需要谨言慎行。我们严肃敦促日方重新审视有关考虑,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此前据《日本时报》1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计划最快本月内将与台湾的民进党针对安全问题进行会谈,据报道,这次会谈是应日方要求举行,日本方面将由自民党外交部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以及自民党国防部会长大冢拓参加;台湾方面的与会者名单尚未确定,会谈将以在线方式举行。

佐藤正久(资料图)。图自台媒

大冢拓(资料图),图自其个人网站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