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高质量男性”在线“割韭菜”,目前微博已禁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3 11:11

“今年29岁,已从事金融衍生品行业10年,大学毕业后在英国、欧洲的金融衍生品公司担任过高管。”

在最近一个月,一个名为“这是关于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视频介绍”的求偶视频火爆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其视频作者“人类高质量男性”徐勤根(@can_徐先生)靠着奇异的妆容、油腻的语调,以及动作不大协调的搞笑举动,在全网上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同时徐勤根的“人类高质量拍照姿势”也出现了人传人现象,受到了网友们的争相模仿。

“这是关于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视频介绍”的求偶视频“ 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在经历了全网爆红之后,徐勤根的商业化道路也越走越顺。先是接了某啤酒的代言广告,后又在虎牙开启了直播首秀。数据显示,当晚,徐勤根仅开播十分钟直播间人气就已突破三百万。

为虎牙代言的徐勤根。来源:微博截图

“天价粉丝群”:一月2.5万,一年7.5万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从徐勤根开通了微博V+会员功能,如果想要进他的粉丝群,需要支付一个月2.5万元作为进群的资本,半年的费用为5万元,年费更是高达到7.5万元。

徐先生的”好朋友“群高达7.5万元的年费。来源:微博截图

这样明目张胆的“割韭菜”行为引来了大部分网友的不满,有网友问道:“这么贵的群有啥好处?”

徐勤根回复网友称,“主要涉及全球及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这块,国内外二级市场投资信息和情报支持,以及重要的经济领域信息,以及咨询服务。”但网友发现,自始至终,徐勤根都没有公开提供金融行业的从业资格证明。

8月19日下午,官方账号@微博VPlus发动态称,该账号(@can_徐先生)近日申请开通V+后,平台审核把关不严,为其开通了相关功能,随后该用户自己设置了过高的订阅价格。


徐勤根回复网友。来源:微博截图

据九派新闻官方微博账号称,记者联系到徐先生了解情况,被告知需要支付20万元的采访费用。并在电话里表示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采访费用的20万元是转账到个人银行账户的。


20万元的采访费用。来源:九派新闻视频截图

新浪微博官方禁言徐勤根

面对高价会员费和网友质疑,官方账号@微博VPlus也迅速出面,在核查徐勤根相关信息后,对其付费订阅功能进行了关闭。目前,徐勤根的微博账号首页显示,因违反社区公约,该用户暂时处于禁言状态。

徐勤根微博账号已被禁言。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VPlus称,账号@can_徐先生 因发布“人类高级男性”为主题的短视频在多个短视频平台受到关注,开通微博账号后,认证为“时尚达人”。

该账号近日申请开通V+后,平台审核把关不严为其开通了相关功能,随后该用户自己设置了过高的订阅价格。V+官方在收到用户相关投诉后已将该账号的V+会员功能关闭。

因目前未到结算日期,故平台并未与账号@can_徐先生 进行费用结算,现在正在排查是否有用户付费,如有付费立即退还。

V+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不得通过V+提供的任何产品从事任何非法交易和不合规金融服务。温馨提示广大用户在接受V+服务时注意识别风险,如遇违规行为立即向V+官方进行投诉。

@微博VPlus官方声明。来源:微博截图

央视网公开点名批评

央视网官方微博点名批评:“互联网包容广阔,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油不了整片大海,但造成的模仿效应却能“污染”部分海域水质,要不要捧他、推他,平台还需从行业生态的层面出发,审慎对待。”

央视网点名批评。来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沈玉萌
人类高质量男性 微博 徐勤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