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端”疫苗开打首日,4人接种后意识不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3 22:22

(观察者网讯)台湾今日(23日)开始接种自行研制的“高端”疫苗。台媒称,桃园有两女一男共3人接种后身体不适晕倒,其中一名30岁美国籍女性,当场昏倒,撞伤头部。高雄也有一名20岁男子接种后一度意识不清。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估计都是晕针导致的。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民众对“高端”疫苗仍有怀疑。因为它没有进行三期试验,没有保护力大小的资料,而台湾“卫福部”却一路开绿灯,甚至在审查前撤换了一半的审查委员,让“高端”疫苗毫无意外地拿到应急使用授权(EUA)。

此前,台湾当局下令,所有入伍新兵必须都接种疫苗。台媒称,由于岛内现在疫苗紧缺,恐只能选台产“高端”疫苗,不少尚未服役的年轻人甚至表示宁愿当逃兵被关,也不要打“高端”,原因是怕会死掉。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消息,桃园市大有国中接种站上午传出2起疑似不良反应,其中一名外国籍赛姓女子(30岁)上午10时许接种“高端”疫苗后,当场倒地不起,吓坏现场医护人员,但随后便恢复意识,仅头部与膝盖有轻微撞伤,经休息30分钟后便与友人自行离去,未就医。

另一位毕姓男子(47岁)上午9时许接种“高端”疫苗后,出现呼吸困难、血压升高与晕眩的症状,被送往荣民医院,后并无大碍,已回家休息。

此外,桃园市中坜区中原国小接种站上午传出1名女子施打“高端”疫苗后昏倒,接种站紧急注射生理盐水,女子恢复意识后被送往联新医院。

据了解,26岁的王姓女子上午10时许至中原国小接种站接种“高端”疫苗,王女接种后在留观区短暂意识不清,吓坏现场护理人员,护理人员紧急注射生理食盐水及给予氧气,并在10时24分通报消防第二大队兴国分队,约莫十分钟后,王女清醒后便由救护车送往联新医院。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消息,23日下午4点多,一名高雄20多岁男子打完“高端”疫苗后,留在现场座位休息,突然感到眩晕,更一度意识不清,随后症状缓解,不过为求慎重,现场医护人员还是将其送医,并于下午5点50分左右出院返家。

对于这些接种后的不适症状,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他们都血压较低、心跳较快,估计都是晕针导致的,现已无大碍。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趋缓,台防务部门准备9月开始恢复征兵,为避免军营发生群聚感染,近日,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要求台防务部门为入伍新兵接种新冠疫苗。

但是由于岛内现在疫苗紧缺,恐怕只能选台产“高端”疫苗,有的尚未服役的年轻人表示,“高端”疫苗实验没做完就要“硬上”,感觉大家很像小白鼠。有的年轻人甚至表示宁愿当逃兵被关,也不要打“高端”,原因是怕会死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台湾 高端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