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西藏骑车蹭网课男孩如愿成为护士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4 10:11

(观察者网讯)曾冒着严寒骑车6小时只为上网课的西藏男孩次仁曲桑终于圆梦,成功当上了一名护士。昨晚,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帮助,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次仁曲桑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家住在西藏日喀则地区扎西宗乡比列村,该地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这里网络信号十分不稳定,连发送信息都有延迟。

去年年初,因为疫情,很多学校停学不停课,采取线上教学的模式。为了追赶上学学习进度,次仁曲桑每天早晨四点多天还没亮就起床,骑着一辆老旧的摩托车,前往乡里蹭网上课。

据@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官微,这段路有几十公里不说,更令次仁曲桑着急的是,这些路都是珠峰脚下的土路,即便有了摩托车这一代步工具,每天的来回车程也要花费近6个小时。

“在校期间我从来没有过旷课,哪怕在特殊时期我也不想旷课!”谈起6小时车程的辛苦,次仁曲桑却不曾抱怨,仅有一次在和老师的沟通中他说过:“老师,我真想早点开学!”

当时,他还透露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医护人员”,因为儿时受过医护人员的关爱。

去年2月,此事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仅仅6天后,次仁曲桑“上网难”的问题便得到了解决。

当时,西藏电信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上门帮他们村里装上网。扎西宗乡边境派出所的丁增格桑所长,在前往次仁曲桑家时,还表示将从次仁曲桑家开始以点扩面,建成“爱心网络求学家”,带动更多藏区孩子努力学习,改变现状。

时隔一年多,4天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再次报道了次仁曲桑的经历,透露去年7月起,大三的次仁曲桑走进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始实习工作。实习过程中,他受到带教老师的高度称赞。

他积极参与助老爱老的活动,组织实习的同学们,自编自导了20个文娱节目,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快乐;他还与带教老师一同前往西藏地区大型水泥厂,为员工讲解“黄金4分钟”等急救知识。

在暑期疫情反复期间,他主动请缨前往一线,驻守西藏山南市火车站,为藏区守好防疫之门。

今年4月,次仁曲桑因尊师敬友、团结同学、关心病人,被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评为优秀实习生。

上个月,刚刚毕业的他,成功通过了护考,并因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进入西藏山南市一家医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当初许下的理想。

昨天(23日),次仁曲桑也在个人短视频账号发布视频,透露自己如今已经如愿成为一名外科护士。他表示,去年,因为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他的困难得以解决,这也给他带来了希望。

对于次仁曲桑圆梦一事,网友们也纷纷为他点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西藏 学生 疫情 网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