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扎里夫:40年外交生涯后,将转向全职教学与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4 19:40

(观察者网讯)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8月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经历了四十年的外交生涯之后,自己将转向全职教学与研究。

扎里夫称,自己会继续追求和促进全球理解,并鼓励基于同理心、相互尊重和地位平等的“正和”(对双方利益均有益)对话。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扎里夫在22日就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视频告别。

此外,扎里夫22日也在推特发消息称,自己当天在德黑兰与来访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进行了会谈,并称这可能是“自己作为外交部长的最后一次会谈”。双方讨论了关于促进两国关系、伊朗核协议与“美国在阿富汗引发的灾难性局势”。

图自扎里夫社交媒体。

扎里夫现年61岁。他年轻时曾在美国的旧金山州立大学和丹佛大学求学,并获得了国际关系的博士学位。此后,扎里夫成为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并在2002年至2007年间担任伊朗驻联合国大使。自2013年8月起,扎里夫一直担任伊朗外交部长与伊朗核谈判首席代表至今。

此前8月3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正式批准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出任新一届伊朗总统。在得到哈梅内伊的委任函之后,莱希将于5日在议会宣誓就职,正式走马上任,开启新一届伊朗政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朗 扎里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