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8天台湾本土再次零新增 台媒兴奋:还是世界楷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15:16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5日报道,台湾25日本土病例零新增。“联合新闻网”兴奋地表示,台湾“仍是世界楷模”。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台湾地区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自南非入境;另新增1例死亡病例。本土病例零新增。这是台湾自5月9日新一轮疫情暴发108天以来,本土新增病例首次降为零。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有一个“0”大家都是高兴的,不过这没有办法代表台湾已经清零,因为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可以说现在的本土疫情相对、相当的稳定,接下来将会针对有连结、相关的案例,做好仔细的疫情流调,那么维持住疫情,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陈时中说,要非常仔细把疫情流调做好,对于疫情控制可以期待,但境外输入的威胁上仍在,“边境管制”要严守,例如偷渡客与走私都是威胁因素,加上台湾海岸线长,会与跟“海巡单位”加强合作。

25日上午9时,台湾亲绿名嘴周玉蔻在脸书上发了一张鸡蛋图,疑似暗示台湾本土疫情零确诊。

得知消息的台湾网民乐坏了,纷纷在评论区欢呼“归零膏,台湾太棒了”“太棒了,台湾好强”。

“联合新闻网”评论称,像是越南、新西兰等地,之前疫情虽然也守得不错,但一旦发生破口,要清零就相当困难,越南每天病例数都破万。而台湾地区则是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将疫情压制下来。对照目前世界因为变异病毒株而仍然严峻的疫情,台湾的成绩“相当不容易”。

台湾地区5月开始暴发新一轮疫情,最高确诊病例曾高达一天535例。自8月12日起,台湾本土新增病例开始降至个位数。目前,台湾地区共有15939例确诊病例,包括1379例境外输入,14507例本土病例。此外,据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数据,5月11日至8月23日,台湾累计公布14733位确诊病例,其中已有13626人解除隔离,解除隔离人数为确诊人数92.5%。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23日起开始为民众施打自产的“高端”疫苗。25日,指挥中心证实,“高端”疫苗开打后,目前已有4起死亡通报案例,包括网络作家陆之骏。

责任编辑:丁悦
台湾 疫情防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