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高法院院长:将同副院长继续担任香港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8 16:39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电台网站8月27日消息,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Robert Reed)发声明表示,将与副院长贺知义(Patrick Hodge)继续担任香港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

香港电台报道截图

韦彦德称,他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及大法官一直密切留意并评估香港的发展,认为“香港继续维持司法独立,裁决仍基于法治,香港法律社群仍广泛支持英国及其他海外法官于终审法院任职”,因此作出有关决定。

香港特区司法机构表示,韦彦德将于本月31日及下月2日通过视频会议参与终审法院两宗聆讯,贺知义今年稍后也会参与终审法院的聆讯。

司法机构指出,香港特区终审法院目前有12名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的非常任法官,8名来自英国、3名来自澳大利亚,1名来自加拿大。

司法机构还表示,《基本法》订明香港特区享有独立司法权,法院独立审判,维护法治。而根据司法誓言要求,香港特区司法机构所有法官及司法人员须独立依据法律行使司法权审理案件。

责任编辑:林铃锦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