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对攻击媒体的@拆台CT、@胜利主义章北海 等账号禁言处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30 09:17

@微博管理员 8月29日晚发布微博社区公告。内容如下:

自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以来,微博平台按要求陆续开展了相关整改,发布多篇公告倡导理性追星,规范社区秩序。相关媒体就《通知》要求和饭圈治理等发布了评论文章,多位明星及经纪公司官方微博也发出了理智追星倡议书,饭圈治理正逐步深入推进。

在此过程中,站方发现仍有一些账号借机放大矛盾、谩骂明星、攻击诋毁媒体。部分自媒体借机蹭流量,散发造谣信息,搬运引战内容引起粉丝互撕。站方对此类恶意行为绝不姑息,根据《通知》要求和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站方决定对相关违法违规账号进行以下处置:对攻击媒体,放大矛盾的@拆台CT 、@胜利主义章北海 等6个账号,予以禁言30天的处置;对攻击媒体,引发互撕等恶劣行为的@可视化球 、@猫咪大名叫麻团 等105个账号,予以禁言90天的处置;对参与互撕谩骂的@一路向北北北北北7 、@2023生兔子呀 等339个账号,按情节严重程度,予以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

如有网友对媒体报道有异议,可以理性沟通、依法维权,而不是做出刻意曲解,甚至恶意攻击政务机构和官方媒体,破坏政府和媒体公信力的行为。另外,站方将于下周就自媒体发布饭圈相关内容,出台相关规范,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丁悦
微博 禁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