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向BNT争3000万剂额度 台当局回应冷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31 15:30

由大陆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在岛内开放预约登记后,遭遇民众疯抢。鸿海创办人郭台铭29日在脸书称,向德国BioNTech(BNT)原厂争取明年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疫苗,然而,民进党当局却称已预购莫德纳等次世代疫苗,并未松口是否接受郭台铭争取的BNT疫苗。

郭台铭:盼明年保留3000万剂BNT疫苗额度

郭台铭29日晚在脸书发文称,目前已经向德国原厂催货疫苗,目前获得很不错的回应。这批疫苗将在中秋节前后分两批送达,让秋季开学的12岁到18岁青少年优先接种;另一批在8月3日取得紧急使用授权(EUA)后投产,为台湾“客制化”标签的BNT疫苗,今年已获承诺到货数量是800万剂至900万剂。郭台铭希望11月前每周都有70-80万剂BNT疫苗抵台,让全年龄段的群体都有机会接种疫苗,并且以疫苗供应周周不断链为目标,尽快达成群体免疫。

郭台铭也向BNT问询,明年疫苗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额度的可能性。他表示:“国际惯例是要在6个月到8个月前提出采购意愿,这样才能加速供货、确保不断货、好好规划接种疫苗,减少民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截止30日17时,台湾已有329万人愿意接种疫苗,台湾的高端疫苗上周只有64万人接种,选择BNT的人数已是选高端的5倍,另有107万人选择接种莫德纳疫苗(Moderna)。

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种数据,台湾疫苗覆盖率达到42.63%、剂次人口比46.3%。而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受到不良事件影响和BNT或其他疫苗即将到货,导致接种率从第一天的92.8%到27日只剩下81.5%。

台湾至今所有的BNT疫苗皆由民间捐赠,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等等捐赠组织,共提供了1500万剂BNT疫苗。据悉,195万剂的BNT疫苗即将抵台,台湾当地时间28日,开放登记接种疫苗,因反应太踊跃导致网站一度宕机。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29日在脸书上发表相关言论,他表示:“BNT疫苗日前开放登记,踊跃的程度超乎想像,更代表大家对于国际合格认证的疫苗较有信心。除了感谢善心的郭董、台积电、慈济外,当然更要‘超前部署’,接种疫苗!”

陈时中:莫德纳疫苗目前充足

对郭台铭的提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赞同,并且愿意接手讨论採购数量。然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30日受访表示,感谢过去这段时间台积电、鸿海永龄、慈济热心捐赠疫苗,也感谢郭台铭的善意提醒。台当局已预购莫德纳疫苗,有需要会“超前部署”。“非常感谢过去这段时间以来,台积电、鸿海永龄、慈济热心捐赠疫苗,感谢郭台铭善意提醒”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已预购的2000万剂莫德纳疫苗,考量到未来要打第三剂疫苗,目前剂量足够,一直在谈增购疫苗的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评论:“现在商人做当局的事,当局做商人的事,商人去要疫苗、买疫苗还付钱,当局却推销高端、推广高端、替高端股票加值。”

赵少康强调:“郭台铭和BNT谈明年保留三千万剂疫苗,好意思再让郭台铭去买吗?我们不是没钱,但台当局就是不买疫苗,买一亿剂也不过一千亿元,当局该做不做,舍近求远,真的很奇怪。”

同时,赵少康呼吁台当局一定要多买疫苗,让人民有选择的权利。

责任编辑:沈玉萌
新冠肺炎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