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一研究生遇害,校方与受害人家属就善后事宜达成共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09-02 16:49

据新甘肃新闻客户端9月2日报道,2021年8月18日22时许,兰州交通大学青年公寓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刑事案件,受害人为该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某。

受害人杨某。来源:中青网

据了解,案发后,兰州交通大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报警,伤者被紧急送往九四〇医院安宁分院,经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并当场控制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嫌疑人已于当晚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该校立即成立工作组,看望慰问受害人家属,安排家属和随行人员的食宿,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和医疗服务,并与受害人家属进行了沟通。

目前,兰州交通大学已与受害人家属就善后事宜达成共识。

延伸阅读:

研究生校园遇害 凶手早有伤人“前科”

据封面新闻8月31日报道,8月31日,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报料称:兰州交通大学一名研三学生,被人刺死在学校宿舍楼下。多名兰州交大在校学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学生们表示,嫌疑人为校内小卖部老板的儿子,常在小卖部看店,学校很多同学都见过他。

根据网友配发的照片,出事当晚,警察在事发地点拉起了警戒线,多辆警车、救护车停在一旁,地面上还可以看到残留的血迹。

事发当晚,警察在事发地点拉起了警戒线。来源:极目新闻官方微博

据兰州交通大学在校学生介绍,等了几天没等到结果,8月27日,遇害学生家属来到学校,但被门卫挡在校门外。曾有学生想要为受害者家属提供帮助,但随即被学校相关人员带走,并被威胁“取消学位证和毕业证。”

在校门口坐了5天后,8月31日中午,受害者家属被学校带离。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有知情人透露,今年5月,嫌疑人曾以同样的方式,割伤了该校一名本科生。

据介绍,兰州交大大二学生成继(化名)今年5月份的一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到嫌疑人所在的小卖部去买东西。刚走出小卖部没几步,嫌疑人就从后面跟了上来,用一把小刀从他背后划伤了脖颈。

脖子上被小刀割的伤口(受访者提供)

当时,成继回头跟嫌疑人“搏斗”了一番,嫌疑人便没有纠缠。成继马上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是一把削铅笔的小刀,“现在已经很少见那种刀了,又小又薄。”万幸的是,成继只是皮外伤。他自行到医院打了破伤风。

让他感到不解的是,当时,警察只是口头教育,并没有对嫌疑人进行处理。

后来,成继的父母来到学校讨说法,校方承诺以后不让嫌疑人再进学校。

不过,据该校多名同学这几天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的信息,嫌疑人并未离开学校,反而一直在该小卖部待着,直到这名研三学生被害。

责任编辑:沈玉萌
兰州 刑事案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