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土矿大国几内亚政变引发供应担忧,中国铝业股价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7 11:12

据道琼斯通讯社7日报道,铝土矿大国几内亚政变,铝土矿是铝生产的关键材料,引发市场对铝土矿出口的担忧,从而影响铝产品供应。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日股价大涨近40%,A股一度涨停。

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之一、国有企业中国铝业股价收盘上涨5.5%,延续了因中国需求上升和全球铝价上涨而持续数月的涨势。中国铝业股价在2021年迄今上涨了逾一倍,因预期在2020年中国成为铝净进口国后其利润会增加。

今年以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伦铝价格已涨近40%。来源:东方财富网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1日表示,自过去几个月以来,铝价因供应担忧而大幅上涨。2021年上半年,中国原铝产量和进口量分别为2289万吨和93万吨,铝产量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9.5%和167.6%。

协会称,上海期货交易所1日的铝合约为每吨21075元,与之前收盘价下跌比例1.5%。自过去几周以来,该合约一直创下历史新高,8月30日达到每吨21495元。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表示,中国铝业应会受益于对贱金属的强劲需求。标普全球评级预计2021到2022年,该公司将每年销售380万至400万吨原铝,而2020年产量为370万吨。

标普全球评级称,2021年到2022年,铝价高企会支持中国铝业在此期间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升至10%到11%,相比之下2020年该指标为8.1%。

据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原铝的供应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随着季节性电力供应的紧缩导致原铝减产,广西铝业中心原铝生产已经收到影响。

天风期货(TF Futures Co.) 分析师莱维(Wei Lai)表示:“最近中国的一系列政策影响了铝产量,并且推高了价格,预计电力消耗上限和相关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因此,只要铝的需求和供应能够维持,那么铝在市场上地位是相当客观的,铝的价格就很难回落。”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基准铝期货合约上涨1.1%,截止6日晚间,报每吨2767美元(约1.7万人民币),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LME铝6日报价。来源:Wind数据

据经纪公司瑞富(Marex)的信息,几内亚是全球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国。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鉴于全球铝供应可能恶化,铝价将进一步上涨。高盛将该金属的12个月目标价定在每吨3200美元(约2万人民币)。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沿途的国家,中国与几内亚联系紧密。中方为几内亚承建铁路等基础设施,援助新冠疫苗,开采铝土矿和铁矿,惠及两国。几内亚是中国的主要铝土矿供应国,对中国的铝土矿出口额几乎和澳大利亚并列第一。2020年中国铝土矿共进口11158.7万吨,同比稳增10.9%,其中进口自几内亚5267.01万吨,占总进口量的47.2%,同比大增18.51%


责任编辑:沈玉萌
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