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小哥也来宣传交管APP,“西厂公公”忙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7 22:11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梅开二度,来“新活”了。

笑不活了,刚忙活完宣传反诈APP的“西厂公公”昨天(6日)又连上交警小哥了,开始了新一轮交管APP的宣传,“我是西厂正规军,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口误),请下载交管12123!”

最近,接到反诈民警老陈的委托,“西厂厂公雨化田”一直都在为反诈骗做宣传。昨天他照旧在直播平台连麦,还高高兴兴地晃来晃去,继续忙活着宣传反诈APP的事。

一开始连上麦的时候,“公公”又是瞬间笑容凝固:咋又是一个警察呢?

但是他很快驾轻就熟地向j警察敬了个礼,好家伙,这程序我熟啊。

“警官,我现在向你汇报一下工作,这两天正在紧锣密鼓地宣传反诈APP,他们不用再担心爸爸妈妈们了,他们的手机已经被保护起来了。”

但对面其实是个在西藏驻守边防的交警小哥,“在宣传反诈APP时,同样也要宣传交管APP,我是一名交通警察。”原来交警小哥也是看了反诈民警老陈的视频找来的。

这可把公公逗笑了,“又接活啦?”然后马上掏出手机开始做功课,“你等会儿啊,我现在马上下载!”“好了,这回大家来新活了,那个活(宣传反诈APP)终于可以开始歇会儿了。”

反诈民警老陈:你只是短暂地爱了我一下吗?

“公公”还挺贴心,多问了一句,“我来宣传这个没事吧?”交警小张连连摆手,“没事没事,我们都报备过了。”

这下公公开心坏了,笑得合不拢嘴,“太好了兄弟们,我终于接到了组织上给我发的任务了。”

他赶紧让助理满房间找纸,现做广告宣传板,嗓门都高亢起来,“报告领导,请放心,交管12123,必须完成任务,西厂保证完成任务!”

这头刚断开,“公公”马上就连上下一位主播“开工”了。

一开场就是喜剧人模式,对面主播问:“听说你最近在弄那个反诈APP呀?”

公公坐直了,一本正经:“刚受到组织的委派,那个活儿暂时先歇一歇,现在,新活!”

歘一下,他掏出那张自制宣传板,“交管12123,可以下载。”一激动还把交警小张交代的宣传语说错了,说成了“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

据网友不完全统计,“公公”后来一共直播了5.5个小时,向90位左右的主播宣传了交管APP。

编外人员被反复“收编”,“公公”如此尽忠职守逗笑众多网友,大家调侃道:国家欠你一个“公务员”!

与此同时,和“公公”原来同属一个“反诈骗宣传小组”的“编外人员”也在不断扩大,到后面已经演变成了“饱和式”宣传。

大家确认过眼神,掏出来的都是同一个图标——国家反诈中心APP!

但最好笑的,还是反诈民警老陈的两个得力“干将”,“女装大佬”和“西厂公公”在随机直播PK里碰上了!

“女装大佬”可别提多激动,难得有人来比拼一下业务水平。只见他先柔声说“我这有个事”,然后一把变声器关了,声如洪钟举着反诈二维码喊道“请下载反诈app!!警惕男扮女装诈骗杀猪盘诈骗!!”

这架势,“西厂公公”都得服气!

不光把活分摊给了各个主播,民警老陈这两天也还坚守在直播平台继续宣传反诈APP。最近他和艺人黄圣依杨子夫妇连上麦,再借用明星效应继续加大宣传也成为了热议话题。

陈警官的短视频平台粉丝暴涨至360万。截止发稿前,在iOS系统的app store上免费app下载排行榜上,“国家反诈中心APP”已经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交管12123”也紧随其后。

但陈警官表示,这是全国干警努力的成绩,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各地还有很多反诈民警们顶着烈日走街串巷宣传反诈APP。希望网友们不要过多关注他本人,更多关注反诈事业,有空多宣传反诈事业,一起实现“天下无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反诈 交管 直播 主播 西厂公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