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储局组织投放国家储备原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0 09:1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9月9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次以轮换方式分期分批组织投放国家储备原油。本次投放主要面向国内炼化一体化企业,用于缓解生产型企业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

实施国家石油储备常态化轮换,是发挥储备市场调节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公开竞价销售向市场投放国家储备原油,将更好地稳定国内市场供需,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据国家统计局9月9日发布的数据,2021年8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5%,环比上涨0.7%。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8月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26.3%,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26.2%,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21.6%,化工原料类价格上涨20.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认为,8月份,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工业品价格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责任编辑:林铃锦
储备原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