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团体香港教协解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1 18:21

据香港电台消息,9月11日下午,乱港团体“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正式通过解散教协的决议案。同时,有投票后离开会场的教协会员透露,大会上以大比数通过解散的决议。

根据“教协”会章,举行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的法定人数,包括需要至少80名合格会员代表。根据议程,大会将表决授权理事会处理与解散一切相关事宜,包括变卖所有物业、财产及经费、清还债项、终止雇佣合约等。大会亦将议决所有合资格会员在处理与解散相关的开支及债项后,均分全数余款。

针对“教协”反中乱港活动,香港各界多次提出批评,指出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一毒瘤。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终止与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的“教协”的工作关系。当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表示,“教协”近年来,特别是“修例风波”期间,将政治立场凌驾教育本职,骑劫了香港教育界,令很多人对教育界有负面看法。她完全支持特区政府教育局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

8月10日,“教协”其理事会召开记者会证实,当天已正式决定解散。随后,香港教育局也回应称,对于“教协”的决定不作评论,但最新发展对教育局的工作绝无影响。香港教育局会继续与名副其实的教育专业团体通力合作,以及致力与前线校长和教师保持沟通并提供支援,携手促进教育专业的长远及健康发展,做好培育年轻一代的工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