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6.0级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6 04:41

据@泸州发布 消息,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市应急委已调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及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交通等抢险救援队伍已赶赴灾区,汇同泸县当地开展抢险。

截至9月16日05时,此次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

@四川消防

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喻寺镇、双加镇、天兴镇、得胜镇、金龙镇。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报道,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一、根据《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二、省直相关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灾害调查、社会稳定等工作。三、发震市(州)迅速派出人员开展灾情核查和现场救援工作,并及时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