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市级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16 16:36

据@重庆发布 消息,9月16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受四川省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灾害影响,重庆市荣昌区、江津区分别启动了区级地震灾害Ⅲ级和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有关规定,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决定启动市级地震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派出工作组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道路、桥梁、房屋建筑、危化品储藏仓库等全部可能受灾领域开展全面排查调查,发现隐患快速整治,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稳定维护等工作。

重庆西部多地降雨量超90毫米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重庆天气 消息,重庆今日降雨集中在西部地区!截至15时,西部大部地区雨量≥50毫米,其中沙坪坝、永川、潼南累计雨量均超90毫米!潼南降雨最猛,狂降雨125.6毫米!受降雨影响,15时,中西部大部地区气温为21-25℃。

重庆地铁1号线沙坪坝站雨水倒灌

据@重庆轨道交通 消息,目前,因地铁1号线沙坪坝站外雨势较大,造成雨水倒灌车站,为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现沙坪坝站已采取临时封站措施,各次列车在该站不停站通过,车站工作人员利用沙袋将积水围在出入口与站厅层之间的通道内,并未对站台层和站厅层造成影响,相关专业人员利用抽水机进行抽水作业,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

待积水清除后车站将积极组织恢复运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