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袁隆平雕像前满是鲜花

来源:央视新闻、光明网

2021-09-23 13:53

据央视新闻9月23日报道,今天,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袁隆平母校西南大学,不少学生来到袁老手捧稻穗的雕像前,献花悼念。学生们说会接力完成袁老禾下乘凉梦:“在稻香满穗时来看您,您一定很欣慰”;“谨记您的教诲,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今天我也乖乖把饭吃完了,袁爷爷,您看到了吗?”……


光明网今日发布的评论文章《丰收不忘袁隆平,吾辈青年当自强》写道:对于千百年来信奉“民以食为天”的民族来说,吃饭问题太重要了。袁隆平等一大批科学工作者的拼搏奉献,今天我们才能端牢饭碗,也仍然谨记“粒粒皆辛苦”。但不为吃饭发愁的我们,依然有必要时时回顾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念科学家们的贡献。生活的富足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多少科学家在庄稼地里弯腰弓背了一辈子,才换来了今天的衣食无忧。

当代,我们习惯的生活环境是城市化、工业化的,也常被瞄向星辰大海的大国重器所震撼。但也要明白,任何时候,农业都极其重要,它依旧是万丈高楼的地基,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

同样的,农业研究也大有可为,在“吃饱”的今天,老百姓如何吃好、吃得安全,这依然有很大的探索空间,有待更多的有志者投身其中。

所以,对袁隆平院士的景仰,也应当成为当代青年前行的动力,纪念袁老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沿着他开辟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助力中国早日从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



责任编辑:李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