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急剧降至44%,超一半人不认为他“思维敏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4 09:32

(观察者网讯)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3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民众支持率在最近两个月急剧下降。如今,仅有44%的美国成年人赞同拜登的工作表现,53%表示不赞同。而仅仅两个月前,赞同他的工作表现的人还高达55%,仅有43%不赞同。

民调报告称,这也是拜登就任以来首次出现不赞同率超过赞同率的情况,皮尤民调报告截图。

该项民意调查是皮尤研究中心9月13日至19日对10371名美国成年人进行采访后得出的。调查显示,美国民众不仅对拜登,对两党民选官员的支持率也在下降。如今,只有39%的受访民众支持民主党国会领导人,相比于4月下降了11个百分点;支持共和党国会领导人的受访民众约占27%,相比于4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总体而言变得更悲观。在经济方面,如今有37%的受访民众认为美国经济会在一年内变得更糟,只有29%的受访民众认为经济会变好。而在今年3月份的民调,有44%的人认为经济会变好,31%的人认为经济会更糟。

在处理新冠疫情方面,如今约有一半(51%)的受访民众对拜登防疫政策有信心,但相比于3月份已下降了14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拜登也未能很好地团结这个国家。如今只有34%的受访民众认为拜登能够将美国变得更加紧密。相比于3月份下降了14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民众似乎对拜登本人的精神状况也感到担忧。如今仅有43%的受访民众认为拜登“思维敏捷”(mentally sharp),相比于3月份民调下降了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骞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