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解放军大机群,台战机紧急起飞前意外受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5 16:43

(观察者网讯)9月23日,解放军曾派出24架次军机分别进入台湾岛“西南”、“东南”空域,台空军为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而据台媒消息称,当天,台空军嘉义基地第4联队一架F-16V型战机在起飞前,起落架意外收起造成战机轻损。这也是继上个月离谱的座舱罩飞脱后,该基地的F-16V战机最新一起飞行安全事故。

F-16V同型机 资料图丨中时电子报

23日当天,台湾防务部门接连发布2份军情通报称,两批共计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上午,12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运-8 反潜机、2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运-8“远干机”、2架次歼-11战斗机,共19架次;下午,2架次歼-16战斗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2架次歼-11战斗机,共5架次。

而据报道称,该架战机(机号6650)安全飞行事故发生于23日上午,战机在准备起飞前在机库完成360度地面检查时,被发现起落架灯号有异,于是由机工长登机检查,但疑似忘了起落架安全销已拔除,进行开车时主起落架意外收上,导致机鼻轻损,但无人员伤亡。

对此,台空军解释事故原因称,经专案小组初步调查结果为工作不慎所致,目前已采取多项精进作为,持续加强相关技术及人员训练,以防范类似案件再发生。

另一方面,台空军近期频发飞行安全事故,仅在上个月,同属嘉义基地的另一款同型机(机号6698)还发生过座舱罩飞脱的离谱事件。当时战机例行飞行训练起飞离地后座舱罩发生飞脱,飞行员紧急处置,在空中盘旋一圈后顺利降落,未造成人员与战机受损,而座舱罩也在基地内找到。虽然从起飞到降落仅短短7分钟,但座舱罩飞脱也是F-16战机成军以来首次发生,目前台空军调查报告尚未出炉,但台媒了解同样系工作不慎有关,飞行员也遭停飞一个月处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