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翼羽联:原本担心自己的科幻小说写得太离谱,结果珠海航展真的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7 18:52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26日晚,国内航空文化爱好者社区@凌翼_FlyASUVA 突然向粉丝宣布要修改“凌翼航姬”小说中的部分设定,而原因竟是因为作者在珠海航展上看到了自己正在写的未公开设定,“为了避免科幻小说变成纪实小说,我们只得将部分机体设定改得更离谱一些。”

“奈何共军有高达”成为现实?这个“小乌龙”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笑翻众人。27日,凌翼航姬企划组告诉观察者网,文创组原本对小说中虚构的下一代战斗机做出了天马行空的设定,但后来觉得有些过于激进就削弱了部分内容,“但现在看来,别说是削弱了,再加强一部分都不一定赶得上他们(航空工业)的脑洞。”

据凌翼航姬企划组介绍,凌翼羽联社区是一个国内航空文化爱好者社区,涉及航空文化交流和飞行技术交流,社区平时进行航空主题“AI机娘”即航空器拟人化的相关创作。

ARJ21航姬徐沐娇中秋贺图 图自@凌翼_FlyASUVA

凌翼航姬企划组告诉观察者网,他们是一群业余创作者,成员们各自都有学业或工作,私人时间不是很自由,因此这本以“凌翼航姬”为主题的小说写作进度比较慢。

他透露,小说中对虚构的下一代战斗机做出了天马行空的设定,原本文创组提出的一些想法,经过成员们讨论后认为太过“激进”,所以特地“削弱”了一部分。回复网友疑问时,凌翼羽联社区官博@凌翼_FlyASUVA 也提到,小说创作中搁置了一部分“太离谱”的设定。

但当看到朋友从即将开幕(9月28日—10月3日)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传回的现场照片,团队开始感慨:“现在看别说削弱了,再加强一部分,都不一定赶得上他们(航空工业)的脑洞。”

为了避免科幻小说写完成了本“纪实小说”,@凌翼_FlyASUVA 26日晚宣布修改“凌翼航姬”小说中的部分设定,相关文章会延后发布,要“将部分机体设定改得更离谱一些。”

这条博文一发,网友们都乐疯了,调侃道:这是科幻设定被现实科技赶超了的节奏?

“我瞎编的共军怎么会真的有……”“奈何共军有高达要成真了?”

想象力跟不上技术了可还行,有网友编起了段子:作家以为自己写得很夸张了,工程师一指,“你说的是我旁边这个吗?”

更脑洞大开的是:作者往海了去写,结果又……

终于找到中国科幻作品“不行”的原因了:科技发展太快。(bushi)

也有很多网友好奇,究竟珠海航展上出现了什么黑科技,“逼”得科幻作家都得改设定。

这会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航空工业 和@中国航天报 都在博文评论区中出现,后者还表示“在现场,是这样没错”附和@凌翼_FlyASUVA,不过两者都是一副语焉不详的样子。

这更加勾起了网友们的好奇心,开玩笑道:“坦白从宽,你们是不是偷偷在造高达?”

评论区里有人提起了@航空工业 26日曾经发布的一款航展上的模型照片,质疑正是这款模型对@凌翼_FlyASUVA 产生“暴击”,@航空工业 还恰恰回复了这条评论,也让更多网友对这个推论确信不疑。

不过凌翼航姬企划组告诉观察者网,不仅仅是@航空工业 晒出的这款二次元战斗机模型,而是整个航展上出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 不是只有中航的那个模型那么简单,我们这边还是没跟上。”

至于这本突遭“天降厄运”的小说后续将如何修改,凌翼航姬企划组表示,等到10月1日珠海航展公众日开放后,成员们会去展会现场实地查证,对相关素材进行整理,然后结合现有的小说设定做个总结再修改。

图自@航空工业

今天(27日)下午,@凌翼_FlyASUVA 又更新了一个航姬人设,同时也对“小说事件”进行说明,态度非常乐观,“创作科幻作品的时候遇到新技术被研发不是什么稀罕事情,在这样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中,能一直保持进取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是我们航空人应当秉承的积极心态。脑洞总是要开的嘛,大家要开更多的脑洞才能共同引导科技创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凌翼 珠海航展 航空工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