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穿“中国”运动服再现表情包,网友:拉上拉链才是真“京”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9 21:54

(观察者网讯)没想到“全中国最好用表情包”还有再现的一天。

今天(9月29日),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全球首映礼现场,《乘风》单元的导演兼主演吴京接过主持人的“中国”运动服,穿上瞬间心领神会地把拉链一拉,“京”典表情包又来了。

网友笑称,京哥好懂,拉上拉链才是真“京”典,因为“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

29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

映后交流环节,主持人穿上了印有“中国”二字的绿色运动夹克,往吴京身旁一站,京哥被逗乐了。主持人称,因为京哥表情包太火了,自己是应粉丝要求穿来的。

随后吴京跟主持人开玩笑“你是不是先把衣服脱下来给我穿”,没想到有备而来的主持人二话不说开始脱,把吴京吓了一跳,感叹“真给我啊”。

接过衣服的吴京,不仅乖乖穿上了,还顺势懂行地把拉链一拉,再现“中国名场面”。

视频发布后,网友乐坏了:京哥好懂,拉上拉链才是真“京”典。

因为“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

想不到东京奥运会之后,还能看到这件绿色夹克,真·刻进DNA里的图。

那个看起来比运动员还“忙”的身影,又回来了。

从体育老师变成“奥运顶流”,这张电影《老师·好》的剧照,帮吴京奠定了表情包界霸主的地位。

谁看了不说一句“好用”。

不过,正确使用方式得注意,那就是拉链不准拉开,“中国不容分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吴京 我和我的父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