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司局长探访基层家庭,强调:人民才是一切发展的中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2 10:44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文汇网报道,10月1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多名司局长探访居住劏房、公屋的基层家庭,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需求。

多名官员表示,探访基层家庭鞭策官员要尽快解决市民切身的住房问题,相信直接聆听市民心声,能让政策和工作更贴民心,更合民意,特区政府会加大力度增加房屋供应,解决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并强调“人民才是一切发展的中心”。

特区政府于1日国庆节向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发放第二期消费券。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日到沙田的雪糕车购买雪糕跟市民分甘同味,更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雪糕和市民分享,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他们聊天、合影,气氛融洽,“见到小朋友开心地一齐食雪糕,觉得好高兴。”他表示,希望与大家一起庆祝节日、一起消费,一起振兴经济。

陈茂波与基层家庭分甘同味。 截图自脸书

陈茂波还探访了一个基层家庭,与他们闲话家常,一起包饺子、吃水果,了解住户的生活日常和遇到的困难、住屋带来的压力。他强调,土地房屋是香港社会面对最尖锐的矛盾点,也是特区政府必须全力解决的头等大事,并强调人民才是一切发展的中心。

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也在特区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及深水埗区议员刘佩玉的陪同下,到深水埗多个劏房住户进行探访,包括新来港以及单亲综援(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家庭,并为住户送上福袋,希望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陈帆指出,每次探访后的感受都鞭策着局方,必须竭力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

陈帆到深水埗多个劏房住户进行探访。截图自脸书

郑泳舜表示,长远而言要解决香港住屋问题,必须要持续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期望局长同特区政府继续努力,加大力度觅地建屋,兑现3年上楼目标,并制定告别劏房路线图,让基层租户早日上楼。

郑泳舜还在其脸书账号表示,香港年轻人对未来有很多期盼,在学业、就业、置业等有不少困惑,希望特区政府推出更多措施帮助年轻人,尤其是青年运动员,年轻人也要装备好自己,一齐为国家、为香港更好的发展努力。

刘佩玉表示,作为区议员,现在又多了选委的新角色,会继续努力,为基层市民发声,向特区政府出谋献策,让特区政府真正达至“良政善治”。

特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参与一个为独居长者加装扶手的活动,并到观塘翠屏邨探访长者,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及所需。聂德权呼吁公务员团队,齐来参与这类活动,为社区、为长者献上关怀。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1日也探访荃湾多个劏房户,出席地区国庆庆祝活动,还同青年一起打球,聆听青年心声。徐英伟了解劏房家庭需要,向他们介绍福利计划,并勉励年轻人把握国家发展机遇,为国家、为香港更好的长远发展努力。

徐英伟昨日探访荃湾多个劏房户。 截图自脸书

徐英伟勉励年轻人,把握国家发展机遇,珍惜国家为香港青年人推出的措施,为国家、为香港更好的长远发展而努力。未来,特区政府会注重投放更多资源发展体育,注重地区体育,以及兴建更多体育场地设施。

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先与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到华富邨,随后与立法会议员柯创盛到顺利邨和安泰邨,亲身与市民交流互动,分享生活点滴,并聆听市民意见。

许正宇说,香港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社会,团结共享是香港人的核心价值和精神。在国家的支持下,随着选举制度完善,有信心与大家一同建设好香港,让每位香港市民都分享到美好成果。他相信,此次探访能让政策和工作更贴民心,更合民意。

张国钧在社交平台上传相片。他指出,这次探访街坊,在为大家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了解大家第二期消费券的领取及使用情况,他还希望许正宇认真参考街坊意见,将收集到的具体建议带回政府内部研究及跟进。

柯创盛昨日表示,自己和公屋居民长期接触,深切体会公营房屋可以为市民提供安居之所,让市民有稳定的生活,有安全感,对香港社会有归属感,希望特区政府增加公营房屋供应,既解决市民的居住问题,亦可避免再爆发政治问题。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