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鸟巢”现场演绎《觉醒年代》是一种什么体验?主演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5 21:44

2021年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首都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内灯光璀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现场沸腾起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总台纪录片摄制团队历时2个月,全程拍摄记录《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筹备过程,用镜头记录了百年盛典活动背后的故事,和所有参与人员为百年大党送出生日祝福和百年礼赞的感恩之情。

在整场演出中,导演组对改变中华民族前行轨迹的多个历史瞬间,以舞台戏剧表演形式进行再现。然而,在长200米、纵深100米的超大开放型舞台进行戏剧表演,挑战前所未有。

点击此处观看原视频

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副总导演 田沁鑫:这是一个(体育)场馆,从上面的观众席来看向舞台的时候,我们的戏剧表演就会变得很小,比例很小。

文艺演出戏剧组,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将旋转舞台上戏剧表演现场采用即时拍摄,实时传输,投射在现场大屏上,解决了超大空间戏剧表演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问题。

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演员 于和伟:

既要有屏幕上细微的那些表演上的细节,同时也要兼顾到这么大的一个舞台,表演上我们行话讲“一丝都不能漏”,必须真情实感。

责任编辑:黄涛
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建党100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