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两学员拿未爆弹敲头盔嬉闹被炸伤 台媒大呼:军纪涣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09 16:58

(观察者网讯)近日,两名台湾军校学员因不明原因爆炸受伤,后查明原因,竟是因为两人捡到未爆弹拿来敲击头盔玩耍,从而引发爆炸。如此离谱的行为让台媒大呼“军纪涣散”。

台媒报道截图

台军士兵使用T85榴弹发射器训练图,图自台军

据台媒“中央社”此前报道,7日上午,台湾高雄凤山“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发生爆炸意外,两名学员在打靶前进行射击准备时,因不明原因爆炸受伤,一人头皮外伤,一人右手食指撕裂伤,暂无生命危险。

报道援引“训练指挥部政战主任”蒋禄宏称,两名学员上午执行榴弹枪射击前布靶任务,在整理射击前环境准备时,却突遇不明原因爆炸受伤,不排除是踩到未爆弹。随后两人被送往医院,目前状况稳定。台“军方”正深入追查原因。

9日,台媒“中时新闻网”等爆料,这场突发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据台“军方”高层透露,两名学员竟是因为捡到未爆弹相互嬉戏打闹、敲头盔才引发的爆炸。

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爆炸意外发生后,两名学员供称:在靶场内并肩走在一起,未触摸或踩到异物,也未发现榴弹等物,突然旁边就发生爆炸。不过就在描述这一过程时,两人说法被发现“破绽”。

台“军方”高层表示,两人在访谈过程中神色有异,而且如果是捡到未爆弹爆炸,为何一人是头部受伤、一人是手部受伤。最后两人才坦承确实是在现场捡到未爆榴弹,不过之后两人互开玩笑嬉闹,其中一人还拿未爆弹敲头盔,才会引发爆炸。

报道称,台军高雄总医院证实两人于8日上午9时30分入院急诊,20岁叶姓男子头部外伤、20岁黄姓男子则是右食指撕裂伤,经医将受伤部位缝合,两名学员目前意识清楚精神状况良好。

目前,该事件正由专案小组人员调查中,之后将公布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刘骞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